close
 
 
【そらまふ】 花吐き病 

 寫了前陣子很火熱的設定😋


    還記得你曾說過,你喜歡白色的花朵。

    你說那就像我的髮色、純白無瑕,一看到便能想起我嘴角掛的笑。

    我惦記著,總是為我們的花瓶插上一束鈴蘭。
    那香氣該有多麼怡人?

    其實我有些記不得了。
 

    是什麼時候開始麻痹的?
 
 
  
  *
  
    我輕舉起手,盡可能地動得快些。
    一慢下來你便說是嬴弱,而我不願看見你日漸哀傷的眼神。

    你似是發現我動了,將靠在牆邊的身子轉正。
    用那深海般藍色的眸直勾勾地對著我,你說道:

    「醒了?」

    比平時略微低沉的嗓音,看來你剛才也睡著了。

    「啊,嗯。」

    我應道,收回了抬起的手。

    並非是在顧忌著什麼,對於我想摸你的頭這點,你是不會生氣的。
    頂多是一段笑罵,縱容我孩子般撒野的行為。

    我想笑。
    笑著告訴你,你在我心裡是多麼溫馴、多麼無害。
    然而我笑不出來。

    已經意識到,手要抬起來有多麼困難。

    不想讓你發現。
    如此漂亮的眸子染上悲傷固然唯美,但那是一回事。
    畢竟,そらるさん就是這麼溫柔的人啊。

    何必為我流淚?

    我裝作從未舉起手一般。
 
*

    「好點了嗎?」你問道。
    指尖拂過我額上的髮絲,你的神情是那麼的溫柔。

    「今天狀態很好呢!看吧,什麼也沒有!」
  
    我為了證明所屬之事為實,示意你注意看我身上蓋著的被褥。

   「真是太好了。」

    你如釋重負般地鬆開一直緊皺著的眉,給予我安慰般的微笑。

    啊啊,好久沒看到そらるさん笑了呢。
 
    對不起,照顧我很累的吧?

    我攥緊右手,掌心能感受到花瓣柔軟的觸感。

    笨蛋,早在你睡醒前我就藏起來了。
    那些你最喜歡的、白色的花瓣。
  
*

    你似乎是想說些什麼。
    那蒼白的臉藏不住猶豫的神色。

    你在顧忌些什麼?

    「そらるさん?」

    聽見我催促的輕喚,你像是下定決心一般說道:

    「等你好起來,我們再一起去泡溫泉吧?
  你不是一直吵著要去嗎,一起去吧?」

    像是要鼓勵我,你如是說。

    「咦咦、そらるさん都開口了我當然要去啊!」
 
    我咧開嘴,笑著應答。

    你安心地瞇起眼,露出笑容。
    我能夠想像你構築的、那美好的未來。
 
*

    「そらるさん,可以幫我裝一杯水嗎?剛睡醒口好渴啊。」我看向你,裝出委屈的表情。

    「真拿你沒辦法。」
  
    你起身,推開房門走了出去。
    廚房在樓下,裝好水拿上來大概需要三分鐘吧?
 
    足夠了。

    我伸長手臂,抓住放在一旁櫃子上的紙筆。
    正要寫字,喉嚨卻湧起一股灼熱。
 

    痛。
 
 
    好痛。

    痛感伴隨著撓癢難耐的不適,像是有異物在喉間爬行。

    我忍不住咳了出來。
  
    不行啊,這樣會被聽見的!
    我用手掐住脖子,試圖遏止這無止盡的咳。

    然而,一片一片的花瓣還是從嘴裡飄落。

    起初還是潔白的,雪一般純淨。
    後來卻染上了赤色,鮮艷、觸目驚心。
    床鋪上盡是白紅交雜的花瓣,異常動人的美麗。

    我聽見你匆忙的腳步聲。

    計劃失敗了呢。
 
*

    「まふまふ!」

    你向我跑了過來,跪在我的床前。

    「喂,你不是才答應我要一起去泡溫泉嗎!」

    你將我的手從脖子上移開、握緊。

    『想和你一起去。』
 
    我沒有辦法出聲。

    臉上能感受到有什麼滑落。
    我想,我大概是哭了吧。
    絞人的疼痛讓我近乎喪失了五感,唯一能感受到的便是そらるさん雙手的溫度。

    好溫暖啊。

    視線有點朦朧,我覺得很惱火。
    淚水遮住了我的視野,看不清你的臉。

    你察覺到了,用手抹掉我臉上的淚,我卻看見你也哭了。

    「對不起……」

    別道歉啊,討厭。
    又不是你的錯,沒辦法愛上我什麼的。

    笑一個吧。

    我最喜歡看你笑了啊。

    盡可能的想告訴你我的想法,話到了口中卻只剩下斷斷續續的單音:

    「……笑……吧……」

    你聽懂了,擠出一個笑容。
 
    難看死了。
    或許我是笑了吧,我也感受不到了。
    意識逐漸被抽離,你的臉開始變得模糊。

    捨不得移開視線。
    要是凝視著你、到死前最後一秒,是否就能將你的容貌刻畫在心裡?

    「……我……愛……你……。」

    緩慢地,我留下了世界最後的聲音。

    對我而言,只有你和我的這個世界。


    『謝謝你,笑一個吧。』

    紙上歪歪扭扭的寫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〈Final〉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o (塩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